一个菜菜

[留白]世启(虐)

·冒险刘x极光白

·ooc预定

·天文知识都是瞎编的,别介意.


刘昊然喜欢自由,他觉得这辈子自己都不会遇上喜欢的人了.之前也不是没试过,可结果并不是很理想.两个分手的原因一模一样“我受不了异地恋.”


是的,异地恋.因为他的身份不允许他平静地生活.一旦找到新的,有意思的地点,他就忍不住去打听,忍不住去闯荡.经过上两次的“挫折”,他决定放弃了.毕竟电子竞技……呸,冒险事业不需要爱情.


这天可把刘昊然小同学气坏了.出门遭贼不说,还忘带伞了.本来定得下午去东北的车票也因为这瓢泼大雨给推迟了.从早到晚什么事都没有干,还成了一只落汤鸡,他这儿会依旧在哪门,自己最近干了啥事让老天如此生气,对今天的自己如此之“好”.


此时此刻,刘昊然正抱着他的小恐龙坐在沙发上闷闷的看着电视无聊地切着频道,窗外仍然下着雨,时不时还夹杂着闪电的雷鸣.


“现在是北京时间20:00整,大家晚上好,今日我国北方地区发生严重暴雨,据统计还有129名游客发生火车交通事故,另外,还发生了‘钱财恐怖份子’袭击事件,据统计有39人受伤,让我们一起来看看现场的报导.”


如果说刘昊然刚才是100%的沮丧,那现在就是100%还多的庆幸,“第一次感觉自己的生命如此脆弱”他身上直冒冷汗,若不是自己被通知又被抢劫,今天就要为129或39凑个整了.


虽然被这件事影响了心情,但刘昊然还是没有放弃去东北极光村的想法.为了避免意外再次发生,他专门去查了整个路线的情况.


一切正常.刘昊然送了一口气躺在床上,他将目光转到家里的落地窗,仿佛从那里能看到自己想要的,阵阵流光溢彩……


他伸出手想要触碰,夜晚的微风从他的指尖略过,惊醒了刘昊然的幻想.


他愣愣的看着自己的指尖,突然笑了,露出两颗小虎牙,细碎的温柔星辰散落在他眼里,说:“我很快就去找你…”


今晚月色真美,风也温柔.


————

北京的清晨不算寒冷,在人来人往的火车站不断拥挤着,刘昊然的额头出了些薄汗.

等真正停下来,他已经找到了自己的床位,并且把东西收拾好了.


这时,距离发车还有二十分钟.


“小伙子准备去哪儿呀?”刘昊然抬头,是一位老爷爷.“准备去东北看极光.”刘昊然眼里放光地说.

可老爷爷却皱了皱眉,“这会儿看不了啊.”


“唉?”“政府已经下令了,在重置好之前是不准进去的”


刘昊然眼神瞬间失了色彩,那自己去这一趟还有何意义…抬眼看了一眼时间,还有15分钟“谢谢爷爷提醒.”他又重新把东西收拾到箱子里,回到了客服中心,把票退了.


压抑着内心不知名的悲伤,声音沙哑对他自己说“还有什么办法吗.”


他脑海中闪过一个地方,随后底下头,刘海遮住了他的双眼,所有人都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只是一直握紧了拳头.


他决定冒一次险.


————

北极真的很冷,刘昊然算是亲眼见识到了,满天的雪山,白茫茫的一片.


明亮的火焰在漆黑的夜里很是显眼,但是并没有任何人发现他或者说没有人会主动来到这里吧.


应该翻过这几座碍视线的雪山就行了吧,他眯着眼睛,感受在北极里的孤独感,内心却有一个声音告诉他,要过去啊.


食物虽然是够了,但还是很困难.刘昊然拉开帐篷的一个口,寒风就呼呼的吹进来.


他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躺在睡袋里,由于身心疲惫他几乎一躺下就睡着了,连伤口处的绷带都没来得及换.

“快来吧,我在这里啊.”


天亮了?刘昊然走出帐篷,不是昨天的地方.这里没有风在呼啸,也没有雪花在飘.甚至,还有点温暖…


温暖!刘昊然惊讶的看着自己身边的光泽.


“这,这不是极光吗?”


“对.”一个温润如玉的响起.


“谁?”


“极光啊,我是极光.”少年独有声音再次响起.


“极光成精了?”原谅刘昊然的脑洞,但好像也有点道理.


“不是啊,我本来就可以说话,只不过人类听不到而已,你很幸运.”


幸运,因为只有他听到了少年空灵却温润的声音,刘昊然的心脏突然像受到了重创,一种幸福感油然而生.


“你叫什么?”他突然迫切的想知道少年的名字.


“名字…我没有”


“那你叫白敬亭吧,北极里的白芒加上‘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


————

“白白,极光不是很少吗,为什么一年有好多次?”刘昊然坐起来好奇的问.


“伤口不痛了是吗”


“嘶!”原来刚刚包好的伤口又裂开了,疼的让他呲牙咧嘴的


“哈哈,不止我一个极光了.”笑出声了.


刘昊然大概能想象出白白的样子了.


手上缠绷带的速度越来越慢了,没想到这一会儿时间里伤口就开始发炎了.


白敬亭还在问他不同的问题,“白白…让我睡会儿吧…”刘昊然的声音越来越虚弱无力.


白敬亭察觉出了事情的不对“昊然?昊然?昊然!”可惜已经因高烧陷入昏迷的刘昊然并没有听见.


“我不允许你睡觉!你起来!”极光也是明白生老病死的.


白敬亭感觉自己的某个不知名的器官很疼.


“我祝福刘昊然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愿献出极光物语向您致谢,请讲时间回到2019年6月6日,我的北极守护者大人.”


白敬亭最终结束了自己300年的年龄,在极光里他只是个22岁的孩子.


“我爱你”


————

刘昊然惊醒过来,发现自己躺在家里的床上.不对,自己明明应该因为伤口未及时处理而死了.


一定是白敬亭做了什么.


手机静静地躺在床上,屏幕上显示着‘2019年6月6日’


“怎么可能…”刘昊然喃喃道.


他慌乱的打开电脑:世界上最幸运的事(搜索)


不是,不是,不是这些…


在这儿!


2019.3.18

爱留白的画骨(回答):传说上个世纪有人可以和极光对话,并且极光可以帮助他实现一个愿望,愿望的困难程度决定了极光的命运,当然,只是传说了.


‘秦风’向‘爱留白的画骨’提问:那时光倒流呢,这算什么程度.


‘爱留白的画骨’回答‘秦风’:不管极光已经活了多少年都会终结.


刘昊然并没有在意这个人的秒回.


一滴泪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我爱你…”他的脑海里响起白敬亭临死前想对他说的话.


“我也爱你啊…”


————

刘昊然并没有再继续冒险,而是成为了一个画家,他要把自己心里的白敬亭画出来.


“相信在十二万九千六百年后,世界重启,我们还会相遇,我还要喜欢你♡”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